无障碍
  •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19-0029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年08月12日
  • 乌达区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水利部举办的第一期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培训班并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近日,水利部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了全国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培训班(第一期),乌达区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会议,并就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成果等内容作汇报发言。

      作为水利部公布的第一批65个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之一,乌达区自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在组织领导方面,成立专门组织机构,有序推进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制定年度用水计划,引导企事业单位和社会节约用水;严格控制用水效率,做好节水“三同时”管理的保障工作。在工作举措方面,通过大力整治地下水超采、加大农业节水力度、持续推广节水设施建设、开展节水型载体建设等四个方面,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节水成果。在宣传保障方面,乌达区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水情宣传教育活动,采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积极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加大水资源管理宣传教育、水情教育与水生态文明宣传,目前已累计制作发放宣传手册4.5万余册、手提袋900余个。

      乌达区通过节水改造工程,节约用水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节水型社会建设过程中,市民的节水意识大大提升,自觉主动管理自身行为,并将节水理念深入到每个家庭中,达到的隐形节水效益巨大,对全面推进我区节水型社会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