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我市水资源在线监测设备移交工作顺利完成 进一步提升水资源监控信息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作者:水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水资源在线监测设备移交工作会议在我市成功举办。市水务局、市水政综合执法局及三区农牧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本次移交会议涉及乌海市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2014年实施项目和乌海市水资源管理系统建设2015-2017年实施项目共计106户取用水单位。

按照自治区水利厅有关要求,水利部门统一安装的在线监测系统,验收后要移交用水户,由其负责设备正常运行维护。为确保移交工作顺利进行,市水务局精心筹备,多措并举,一是开展现场检测,选取食品加工业、混凝土制造业、服务业、洗煤和煤焦化等10户取用水单位,检测计量设备在不同行业类别和工作条件下的运行情况。通过使用手持超声波流量计现场测定瞬时流量和水量,同时对比供水公司安装计量的数据,分析判断在线监控计量的准确性。经检验,10户取用水单位的监测设备计量准确,运行稳定,能够按时上传数据,市水务局现场开展移交工作。二是举办乌海市水资源在线监测培训会,分别就政策文件和技术措施进行解读。三是做好咨询和解答,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市水务局通过现场一对一解答,帮助其尽快熟悉监测计量设备构成和如何做好后期运维工作。

经过努力,水资源在线监测设备移交工作顺利完成,为水资源税征收和用水总量统计提供了基础和数据支撑,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提高我市水利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