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水务局线上召开 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作者:水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做好水利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水利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水务局于2月26日采取线上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局属各科室主要负责人通过网络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自治区水利厅、市安委办关于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了当前水利安全防范工作,市水务局局长范权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水利安全生产意识。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固树立发展理念,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对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抓深抓细抓实,确保疫情防控和水利安全生产管控两不误,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全力防范化解水利安全风险。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环节、重大风险,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风险受控、安全运行。要深入开展风险研判辨识,对照安全生产标准化,查找存在的风险隐患,形成“一图三清单”。要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做到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专业性风险排查无遗漏。要深入推动精准高效执法检查,加大对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的管控力度,坚决维护好当前水利安全生产稳定形势。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在疫情防控时期,从“线下”转变为“线上”,以学代练,真正达到实战练兵的目的。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全面做好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工作。要加强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服务指导,及时掌握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提前预警并分级管控。加强复工复产期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和建设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突出抓好黄河海勃湾段沿黄公路岸线防护工程建设复工和千里山水库等蓄水、供水工程安全运行、管理区域疫情管控工作,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复工复产人员身体健康。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水利工程建设情况,精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安全生产信息上报工作,杜绝迟报、漏报、知情不报,确保信息畅通。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