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水务局凝聚多方宣传力量,提高全民节水意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作者:水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为响应国家节水号召,加强全社会的节水、保水意识,促使广大公民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市水务局积极组织引导全市各行业领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同时为各单位的宣传活动提供了技术支持和节水宣传物品。

1. 乌海市人民政府通过市行政中心一楼大厅的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了以“节约保护水资源,建设水生态文明”为主题的节水宣传广告。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节约用水意识,充分发挥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在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表率作用。

2. 乌达区税务局以“防控新冠肺炎 珍惜生命之源”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张贴节水宣传海报,并发挥“互联网+”宣传作用,利用宣传栏和电子显示屏、微信、钉钉党建平台等形式对节水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在办税服务厅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节水宣传手册,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倡导居民合理使用二次用水。

3. 中国人民银行乌海市中心支行通过“三融合”方式推动节水工作再上新台阶,对内张贴节水宣传标语、电子屏幕滚动宣传口号、播放节水公益广告和利用互联网平台对干部职工进行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培训,对外与辖内其他金融机构开展联合宣传,通过发放节水宣传册、介绍节水小窍门等方式来引导广大市民将节约用水习惯落实到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4. 乌海市第一中学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通过网络征集节水绘画、手抄报、创意宣传语、摄影、创意DIY、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节水宣传,呼吁广大师生从我做起、节约用水,培养学生热爱水、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

5. 乌海市第五中学通过线上开展了以“节约用水,共当知水青年”为主题的“云班会”,并线上征集世界水日主题手抄报、征文比赛和自制节水小视频,牢固树立师生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的环保理念。

6. 乌海市第十中学通过线上开展了节水宣传教育团课,并组织师生进行了线上节水知识竞答。通过学习,同学们都表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在生活中也要带动家人提高节水的重视程度,用实际行动体现活动中的收获。

7.乌海市蒙中医院结合工作际,通过在导医台设立宣传点、LED屏播放宣传片和宣传口号、院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水周特刊、节水小礼品等形式,向来院就诊患者和全院医务工作者开展节水宣传。呼吁广大职工患者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爱水、节水、亲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通过引导各行业领域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节水宣传活动,为我市营造浓厚节水氛围,提高群众节水意识,倡导建设节水型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市水务局将全力推动实施《乌海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积极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