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度水利工作会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7日 作者:水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市水务局召开了2020年度水利工作会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总结2019年水利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水利工作和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局分管领导分别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2020年重点工作,派驻纪检组长刘桂英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讲话。局县处级领导干部、派驻纪检组长、三区农牧水务局、局属各科室、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深化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二是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完善局党组、一把手和分管领导政治责任清单,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制度,打赢三大攻坚战。三是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健全干部监督管理和日常考核机制。

会议指出,2019年,在水利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水资源管理不断强化,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深入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扎实开展,重点领域水利改革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2020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要求,全面抓好黄河乌海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确保黄河乌海段生态健康、长治久安,为乌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一是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三是狠抓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打好水利脱贫攻坚战。四是全面提升依法管水治水能力。五是推进水利重点领域改革创新。六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推进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