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黄委会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监督局对我市黄河干流开展巡查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作者:水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黄委会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监督局,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水政总队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我市黄河干流进行汛前巡查暨执法检查。

监督检查组一行全程沿黄河实地查看了干流防洪工程、跨河浮桥、取水设施等,特别是水利部河湖“清四乱”和黄委“清河行动”涉及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监督检查组在检查中指出,黄河干流即将进入汛期,河道内各项非法活动不仅影响防洪安全,而且破坏河道生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打击非法项目及活动行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任务的落实,加大对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的打击力度,开展全时段全域化排查。特别是对于黄委2019年“清河行动”发现的我市黄河干流19处问题的清理整治情况进行实地复核,要求相关问题要在5月31日前整改到位。维护河道良好的生态秩序,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监督检查组要求,要依法依规加大对涉河建设项目执法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违法违规的企业和个人要从严从速处置,真正做到“严执法、零容忍”;强化整改落实力度,加强内部配合、部门联动,开出问题清单和时间表,协同治理,形成执法合力常态化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河湖管理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河道的良好氛围。

监督检查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人民、对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黄河治理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处理好黄河水资源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坚决守住生态底线。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