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水务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作者:水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本次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市水务局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发展总基调,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是以“参与”为原则,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市水务局组织机关和全体二级单位员工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和“水安将军”安全生产趣味知识活动,通过网络答题形式,使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职工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掌握了相关知识;市升源水务公司通过组织公司安全培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视频、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救护技能,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以“安全”为核心,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各单位结合汛前准备工作,针对安全生产关键节点,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甘德尔河管理所组织专业人员对景观河道七座桥闸进行了维修保养,为即将到来的汛期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过维修保养,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可靠,为河道安全度汛提供了保障。

  三是以“督查”为辅助,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市水务局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派出3个督查组,对各运行管理单位、在建工程开展了督查,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管理机制、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认真查看各类工作台账、防汛应急预案等基础资料,实地检查安全管理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督查组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2020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和

  “水安将军”安全生产趣味知识活动界面

  

  市升源水务公司组织开展安全培训

  

  市甘德尔河管理所进行设备维修养护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