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作者:水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全体成员、各科室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安委会2020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暨防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观看了乌海市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权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随着冬季来临,水库、泵站等水利工程供暖用电需求旺盛,再加上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多发,已进入水利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要杜绝出现因岁末年初“疲惫期”而出现思想松懈、侥幸心理等情况的发生,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监管,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抓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做好单位内部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安全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加强用电、消防、办公用车管理,全面排查整治办公场所用电和消防隐患,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做好车辆管理工作,落实车辆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强化驾驶人员安全教育,杜绝冬季水利督察、检查、黄河防凌巡查等工作中疲劳驾驶、违规操作、车辆超员等问题,确保出行安全。二是要做好黄河乌海段防凌工作。当前已进入防凌期,水旱灾害防御科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防凌工作,严格落实防凌工作责任制,坚持全线防、重点盯、及时治,加大河道重点部位巡查管护力度,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凌情变化观测和凌情信息上报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黄河乌海段防凌安全。三是要做好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甘德尔河管理所和水保站要全面排查整治泵站、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示范园区的消防隐患和电气设备系统隐患,最大限度减少电气火灾事故,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在岗工作人员要禁烟禁酒,确保泵站、园区安全。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