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水务局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作者:水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2022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学习并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提高全区水利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倡导安全文化,市水务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落细活动方案根据自治区水利厅和乌海市安委会的安排部署,结合水务工作实际,印发了《乌海市水务局关于开展2022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乌水字〔202223号)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提升水利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凝聚全系统安全发展共识,推动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二是注重实效,深入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一把手”谈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活动,我局一把手在水利厅门户网站发表题为《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署名文章,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职责;组织机关和全体二级单位员工积极参与“2022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和“水安将军”安全生产趣味知识活动,使职工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掌握了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题研讨,并观看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专题片,进一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并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全面强化了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召开市水务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巴利平关于《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剖析报告》,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强化水旱灾害的预报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各区、各相关单位开展汛期水旱灾害防御业务培训2次,通过重点业务讲解、典型抢险案例剖析、现场操作演练等,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应急抢险能力业务能力,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工作流程为我市2022年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指导千里山水库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水库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和评价《乌海市千里山水库2022年度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确保遇到极端强降雨天气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防汛抢险和应急救灾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切实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市水务局聚焦行业领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和防汛大检查。“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市水务局累计开展检查行动51次,专项督查3次,共出动检查人员280人次,发现隐患和问题9项,下发整改通知3份。目前,已整改完成5项,其余4项已制定整改措施,正在有序推进

    通过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夯实了我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水利环境。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