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委副书记、市长、副总河长杨进调研矿区综合治理和非常规水资源利用项目情况并开展巡河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作者:水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副总河长杨进前往乌达区、海南区,调研矿区综合治理项目、非常规水资源利用项目情况并开展巡河检查,市政府秘书长史利君,市水务局局长李和平、乌达区区长刘虎、海南区区长刘兵陪同。杨市长现场听取了小铁帽子矿采空区灾害综合治理项目实施情况、乌达区乌兰淖尔微咸水资源化利用项目和西水废弃粘土矿坑非常规水资源建设项目计划实施情况的介绍,开展了黑龙贵沟巡河检查。

    杨进指出,矿区环境综合治理是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务必有力推动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进矿区整体生态保护和修复。要深入落实《乌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实施意见》,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统筹谋划,合理布局,做好水文章,充分利用好分洪分凌水、生态应急补水、微咸水等非常规水资源,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益和效率,解决水资源供需矛盾,缓解农业、生态和工业用水需求。

    杨进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走好绿色发展路子,有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在乌海落实落细;要围绕“一园、三区、多点”谋划非常规水资源布局,打破传统水要素制约瓶颈,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储备和实施非常规水源资源化利用项目,将再生水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逐步建立具有乌海特点的多水源统筹配置的再生水利用新模式;要坚持水资源节约、水环境保护、水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水安全保障“五水共治”,不断强化河长制工作,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持续改善河湖水域岸线生态环境;要立足当前新发展格局,下好“先手棋”,布好“发展局”,久久为功,步步为赢,落实好、推广好国家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的典型做法,树立好国家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典型形象,力争在全国范围内成为先行先试标兵。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