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副总河长杨进督导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作者:水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副总河长杨进率队深入海勃湾区对防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开展巡河调研,副市长、市级河长王继平参加,市水务局、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杨进一行先后现场检查了千里山水库防汛准备情况、东山片区搬迁改造地片搬迁改造及排洪沟行洪情况、北立交桥排涝情况,现场调研凤凰岭沟城中水系建设情况。

    杨进指出,近期,我市降水次数增多、降雨量较大,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黄河入蒙首站首责,密切配合,锚定“确保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四不”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值班值守,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扎实做好当前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进强调,市应急局、气象局、水务局要做好雨情和河道水情的测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紧盯山洪沟口、河道过水路面和桥涵低洼处,加强巡查防守,发现险情及时处置报告,要深刻汲取其它地区山洪灾害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坚决防止重蹈覆辙,确保不发生人身伤亡事件。市升源水务公司要注意千里山水库的安全防范,扎实做好雨水情测报、水库调度运用方案、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三个重点环节”,留足水库防洪库容,重点做好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全面进入备战状态,严防垮坝事件发生。

    杨进要求,全市各级河长要聚焦防汛关键期,认真落实河长制,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切实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加密开展河道巡查活动,保障行洪安全。各区各有关部门从严、从细、从早落实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应急响应机制,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开展抢险救援,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