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市水务局认真落实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应对强降雨过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作者:水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8月23日05时我市出现降雨天气,截至23日12时,全市20个测站中,10个测站达到大雨,6个测站达到中雨,其余测站为小雨,最大累计降雨量出现在海勃湾区乌海湖站,为39.2毫米。市水务局高度重视本次强降雨过程,认真落实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全方位进入备战状态,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及时发布山洪灾害预警信息。与气象局联合发布了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要求各区各部门依据防汛职责做好防汛工作,请社会公众注意防灾避险。

        二是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与市防办、市气象局通过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实时进行会商研判,研究本次降雨重点防范应对事项。经研判,下午1时30分以后,海勃湾区和乌达区降雨量将增大,海勃湾将增大至40毫米左右,乌达区将增大至35毫米左右,降雨均持续时间到晚18时;海南区目前降雨偏小,下午降雨量将增大至8毫米左右,降雨持续时间到16时。应重点关注河道山洪、城市内涝和千里山水库上游来水情况,做好相应防范工作。

        三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及信息报送制度。及时统计雨情、水情、汛期、工情、险情等“五情”信息并按要求报送。

        四是加强关键部位防范。要求千里山水库提前腾出防洪库容,石大门沟淤地坝执行空库运行,要求各区重点关注河道过水路面和桥涵低洼处,加强巡查防守,发现险情及时处置报告。

        五是指导各区水务及重要水利工程责任单位密切关注降雨、山洪等信息,重点掌握千里山水库、石大门沟淤地坝区域降水和上游来水情况,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山洪河道、水库、淤地坝及其他水利工程无险情发生。全市25条支流河道中6条出现洪水,最大流量约30立方米/秒(海勃湾区凤凰河),均平稳过流。千里山水库库区水位1286.15米,低于汛限水位(1287.50米),库尾无洪水进入。石大门沟淤地坝库区上游形成洪水入库,流量2立方米/秒,正常过流。

    市水务局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减灾部署要求,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四不”目标,坚决扛起防汛情保安全的政治责任,持续关注“五情”信息,按职责落实防御措施,防范洪水灾害等风险,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