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水务局 2024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作者:水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通知公告 浏览次数:

    为加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企业用水行为,优化营商环境,按照有关要求,现将我局2024年度部门及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制定如下:

一、制定抽查计划

  3—12月开展次跨部门抽查,参加与能源局、生态环境局和气象局组成的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

  9月底开展一次内部抽查,随机抽取3户已办理完成取水许可手续的企业,针对取水单位计量设施、节水设施安装情况等检查事项,现场查看取用水户是否未经批准擅自取水、是否未依照批准的取水许可规定条件取水,检查取用水户计量设施安装是否到位、表计量是否规范、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用水计量数据资料是否真实等情况。

二、公示检查结果

  抽查工作结束后,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内蒙古)及时向社会公示结果。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和情况,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三、开展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落实职责分工,充实并合理调配一线执法检查力量,不断提高执法监管水平。

  (二)严格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下大力气推广“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

  (三)严肃抽查纪律。严格按照执法流程进行检查,对抽查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和违纪违法的要严肃处理。

  (四)加强宣传培训。根据要求,积极与市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探索完善“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五)做好信息反馈。对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措施报送至市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交流工作,总结经验,把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改革向纵深推进。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