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水务局门户网站管理制度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140G/2020-00034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水务局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12-21 17:25:45 公文时效:
乌海市水务局门户网站管理制度
作者: 来源:乌海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加强对局门户网站的管理,确保网站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局门户网站的管理、维护及信息发布等事项必须遵守本制度。

  一、网站管理职责

  1. 办公室为具体管理实施单位,负责网站信息系统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2. 网站改版、网站整体修改等重大调整由局领导批准后实施。

  3. 网站的综合信息发布、网站的公示、公告等上网信息,要严格执行“信息撰写人初审、科室(或单位)负责人复审、分管领导把关”的三审制度,强化“审核人”责任,所有报送信息(包括文字、图片等资料)必须填写《乌海市水务局信息公开发布保密审查表》,经科室(或单位)负责人签字,分管领导签字核实后报送局办公室,统一交局办公室发布上网信息

  4. 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应经常上网巡视,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收集信息,以丰富网站内容,增强信息公开质量。

  二、网站安全维护

  1.  办公室负责网站系统的安全运行和系统设备管理维护工作。

  2. 办公室定期进行防病毒、防泄密的安全检查,采取必要措施修复安全漏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网站若发生安全事件,应及时处理并上报。

  3. 在网站发布任何信息或对网上信息进行更新时,要强化信息内容的审查与管理,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侵犯国家、社会和个人利益的内容出现,确保上网信息安全和保密信息不泄漏。

  4. 不得利用网络联网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的信息

  5. 未经允许,不得登陆网站后台管理系统,对网站后台数据库进行修改、设置、删除等操作。.

  6. 各单位须指定一名信息员,负责有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归纳,并按照《乌海市水务局门户网站读网制度》对网站各栏目进行全面读网监控。

  三、网站工作考核

  按照《乌海市水务局门户网站读网制度》,各二级单位的读网情况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中进行评价得分。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