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关于《乌海市节水行动方案》的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140G/2021-0190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水务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成文日期: 2020-01-22 00:00:00 公开日期: 2021-04-29 15:56:10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乌海市节水行动方案》的解读
作者:水务局 来源:乌海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相关文件:(乌水字[2020]6号)乌海市水务局、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乌海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doc.doc

乌海水务        20201月)

          一、起草依据

    依据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发改环资规2019695号)和《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内水资发〔2019138号)文件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结合我市实际,市水务会同市发改委研究起草了《乌海市节水行动方案》。编制《乌海市节水行动方案》,不仅是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及自治区发改委、水利厅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全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的精神,同时也我市切实做好各领域节水,保证饮水安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缓解用水缺口问题,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二、主要内容

    《乌海市节水行动方案针对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行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内容,明确政策引导方向,按照职责进行分工,细化目标成效。

    方案明确了我市节水行动的指导思想,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主要任务目标。针对总量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重点地区节水开源、科技创新引领5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开展行动。在深化用水、节水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提出了政策制度推动、市场机制创新的任务要求。在保障措施中,制定了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法治建设、完善财税政策、拓展融资模式、提升节水意识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