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举办“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作者:水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的集中活动,按照水利部、自治区水利厅统一部署要求,9月18日上午,乌海市文明办、水务局、团市委、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管理局在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乌海湖“一号码头”共同举办“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市文明办、水务局、水利枢纽管理局、团市委的相关领导、志愿者队伍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永军作了致辞,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各界形成共识、凝聚力量,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汇聚保护山川河流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此次活动,结合实际认识黄河、关心黄河、保护黄河,争做保护母亲河的宣传者、实践者、捍卫者。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倡议书并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宣誓。主席台领导同志向各志愿服务分队进行了授旗。

活动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志愿者进行了签名活动、参观了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志愿者在会场附近向民众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和节水知识手册,开展了巡堤查险、捡拾垃圾、清洁堤防等志愿服务活动。

乌海是黄河流经内蒙古的第一站,在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肩负着重大责任。举办“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增强全社会保护母亲河意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黄河保护的浓厚氛围。此次市文明办、市水务局、团市委、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管理局共同举办“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流域关心母亲河、热爱母亲河、保护母亲河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意义。乌海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黄河治理保护,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做出不懈努力。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