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乌海市水务局关于行政执法信息的公示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140G/2021-02995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水务局 信息分类: 其他信息
概       述: 乌海市水务局关于行政执法信息的公示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6-30 09:50:2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水务局关于行政执法信息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6-30 09:50:25 作者:水务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一、机构职能

    乌海市水务局职能职责(一)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全市水利规划和政策,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组织编制全市水资源规划、辖区内重要河流、水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二)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拟订全市水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重要流域、区域以及重大调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三)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基本建设投资安排建议,提出国家、自治区和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项目。
  (四)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并指导实施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
  (五)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节约用水政策,组织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六)指导水文工作。对辖区内重要河流、水域和地下水水位、水量实施监测,发布水文水资源信息、情报预报,编制全市水资源公报。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
  (七)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组织指导全市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指导辖区内重要河流、水域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全区全市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
  (八)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全市具有控制性的和跨区域跨流域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按规定权限组织有关工程的验收。配合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九)负责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和监测工作。负责市级立项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
  (十)指导农区水利工作。组织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组织指导农区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农区水能资源
开发和水电农村电气化工作。
  (十一)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仲裁跨区水事纠纷,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管。
  (十二)开展水利科技和外事工作。组织开展全市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承担水利科技相关工作。承担水利统计工作。办理跨区域河流有关涉外事务。
  (十三)完成市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职能转变。市水务局应切实加强水资源合理利用、优化配置和节约保护。坚持节水优先,从增加供给转向更加重视需求管理,严格控制用水总量和提高用水效率。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水资源、水域和水利工程的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美丽。坚持统筹兼顾,保障合理用水需求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二、执法主体

乌海市水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市水务局所属的相当正科级单位,受市水务局委托统一行使和承担行政执法职责,市水务局机关及所属其他事业单位不行使和承担具体的行政执法职能职责。

三、办公地点

乌海市海勃湾区千里山东街49号

四、通讯地址

乌海市千里山东街乌海市水务局办公楼

五、咨询电话

0473-6990851

六、监督投诉电话

0473-6990949

0473-6990961

七、执法职能

(一)受市水务局委托行使法律法规赋予水行政主管部门的执法职责,以市水务局名义实行统一执法。

(二)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在全市范围内统一行使水行政领域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职能。

(三)负责跨区域受理辖区内违反水利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行为的举报。

(四)负责跨区域案件的协调和查处。

(五)依法履行法律、法规和规章赋予的其他执法权以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执法科室

乌海市水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九、执法事项清单

附件:市水务局权责事项清单总表.xlsx

十、执法委托

微信图片_20211118103549

微信图片_20211118103620

十一、执法人员信息

序号 照片 姓名 主体名称 证件号码
1 郑永军 乌海市水务局 150300199892
2 闫世伟 乌海市水务局 150300101036
3 范红霞 乌海市水务局 150300000674
4 赵津梅 乌海市水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150300099303
5 贾冬梅 乌海市水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150300099302
6 张金花 乌海市水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150300000414
7 陈瑱 乌海市水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150300099908
8 张展人 乌海市水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150300199304
9 刘天奇 乌海市水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150300101332
10  2寸白底照片

马哲 乌海市水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150300101333
11 孟庆琛 乌海市水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150300101334
12 张欣蕊 乌海市水政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150300099350

十二、执法流程图

水行政执法立案申请内部审批流程图

水行政执法、水资源费征缴流程图

水行政处罚一般程序流程图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