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水务局2012年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2日 作者:水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通知》(内政办发[2011]28号)、《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乌政公办字[2013]4)文件要求,乌海市水务局拟订了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范围、内容含乌海市水务局下属单位及所属公共企事业单位。

一、基本情况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我局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由办公室牵头负责此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兼职工作人员1名,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到位。

(二)及时制定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抓好落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1年政务公开、公共事务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制定了《乌海市水务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乌海市水务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等制度,并完善了《乌海市水务局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乌海市水务局党务政务公开工作职责分工》、《乌海市水务局信息公开制度》、《乌海市水务局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乌海市水务局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乌海市水务局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

(三)积极利用乌海水务信息网站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2年,我局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文件信息30条,电子化率达到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7条,防凌防汛、应急管理类信息7条,日常工作动态和业务动态66条,2012年度在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条数107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8条。 

(二)公开的主要类别。我局主动公开信息主要有以下9个类别:机构职能类、政策法规类、水利工程建设类、水资源管理类、防凌防汛、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和工作报告等15个类别。

(三)公开的主要形式。

1.互联网

市民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子栏目可以查阅市水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各政府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公共查阅点

乌海市水务局指定市水务局办公室和行政审批大厅水务局审批办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2012年接待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0人次、借阅文件0件。

3.参加行风热线节目,及时公开百姓关注的民生水利信息。

4.新闻发布会

2012年我局未举行新闻发布会。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门户网站上主动设置发布政府信息的分类、编排体系、获取方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箱,申请公开的格式表格和申请公开办理流程,监督方式及程序等服务等内容。一年来,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收取信息公任何费用,也无其他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自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

一是一些公开栏未能起到较好的作用,可能在社会上形成共识的步伐有所滞后。二是水务信息网站建设还不够完善,还需进一步更新和建设。三是由于在政务公开方面还缺乏好的经验,再加上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在政务公开方面,工作还不够细致,需进一步加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创建更好的信息平台,拓宽公开渠道和扩大公开范围,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发挥政府网站与公众交流沟通的作用,让公众能够真正参政议政并监督工作。结合水务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制度建设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管理制度,强化主动公开监督力度,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