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2022年度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决算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140G/2023-0923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水务局 信息分类: 预算/决算
概       述: 2022年度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决算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9-27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9-27 11:40:2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2022年度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9-27 11:40:25 作者:水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政务公开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2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协助河长制办公室开展日常工作,承担辖区内重要水域岸线管理和保护、水利安全生产、重要水工程运行管理、水旱灾害防御的有关技术支撑和行政辅助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我单位为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财务独立核算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截至2021年底,我单位核定编制人数14人,实有人员13人。本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1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本单位是独立预算单位,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下级单位。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严肃落实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2.完成我市黄河流域防洪规划修编年度任务和黄河管理边界线更正阶段性工作。3.顺利完成全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4.完成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工作。

(二)其他工作完成情况

1.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河道治理项目。2.完成黄河堤防达标和河道治理工程(黄河三期)前期工作。3.对海南区乌珠林高勒进行河道治理进行盯办。4.完成2021年妨碍河道行洪图斑工作。

5.补齐涉河项目日常监管短板。6.扎实做好河道管理专项工作。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820.4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41万元,增长0.42%,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其他收入增加(内蒙拨入以前年度监理费);与上年决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4.49万元,减少2.9%。主要原因是2021年付基建工程尾款(岸线防护工程)690.4万元,2021年乌海市河道管理所与乌海市甘德尔河管理所合并,2022年并入卡布其沟绿化供水工程支出599万元,减少91.4万元。

(一)收入决算总计820.42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决算合计820.42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24.49万元,减少2.9%,变动原因:2021年我单位有基建任务,年底完成,2022年单位无基建任务。2021年乌海市河道管理所与乌海市甘德尔河管理所合并,2022年并入卡布其沟绿化供水工程支出599万元,减少91.4万元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3.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支出决算总计820.42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决算合计820.42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24.49万元,减少2.9%,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有基建任务,年底完成,2022年单位无基建任务。2021年乌海市河道管理所与乌海市甘德尔河管理所合并,2022年并入卡布其沟绿化供水工程运行管理费支出。

2.结余分配0万元。结余分配事项:不存在此项内容。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不存在此项内容。

3.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结转和结余事项:不存在此项内容。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本年收入决算合计820.42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16.64万元,占99.54%;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3.78万元,占0.46%。

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本年支出决算合计820.42万元,其中:

本年基本支出221.42万元,占26.99%;

本年项目支出599万元,占73.01%;

本年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本年经营支出0万元,占0%;

本年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816.6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0.37万元,减少0.05%,变动原因:职工10%的医疗费不在决算中反应;与上年决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8.27万元,减少3.35%,变动原因:2021年我单位有基建任务,年底完成,2022年单位无基建任务。2021年乌海市河道管理所与乌海市甘德尔河管理所合并,2022年并入卡布其沟绿化供水工程运行管理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816.64万元。与年初预算817.01万元相比,完成年初预算的99.9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一般公共服务类决算数为1.4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持平。其中:

1.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1.45万元。与年初预算数相比持平,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决算数为26.16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7.92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1.31万元,支出决算7.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6.1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2年退休人员增加绩效奖金。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1.28万元,支出决算18.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2.7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单位职工工资调整,增加了缴费基数,加大了支出,养老保险费用增加。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卫生健康支出类决算数为9.39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13.42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5.81万元,支出决算9.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6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单位职工工资调整,增加了缴费基数,加大了支出,养老保险费用增加。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项)。年初预算17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2年公务员医疗补助未在单位账户发放,统一由市财政社会保障中心划入职工社会保障卡,导致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

(四)农林水支出(类)

农林水支出类决算数为768.07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86万元。其中:

1.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维护(项)。年初预算765.21万元,支出决数754.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5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1年乌海市河道管理所与乌海市甘德尔河管理所合并,2022年并入卡布其沟绿化供水工程运行管理费,电费支出减少。

    2.水利(款)抗旱(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数1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抗旱资金为上级下达专项资金,未在市本级年初预算中安排。

    3.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数3.78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其他水利支出资金为自治区下达专项资金,未在市本级年初预算中安排。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保障支出类决算数为15.3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6.04万元。其中: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9.3万元,支出决算15.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4.95%。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单位职工工资调整,增加了缴费基数,加大了支出,养老保险费用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21.4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12.1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9.96万元、津贴补贴20.47万元、奖金7.8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8.85万元、绩效工资39.07万元、退休费7.81万元、住房公积金18.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2万元。

(二)公用经费9.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41万元、手续费0.02万元、邮电费0.1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0.39万元、培训费1.76万元、工会经费1.45万元、福利费1.7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595.2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5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5万元。依据《乌海政办字201924号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乌海市机关事业单位值(加)班餐保障和值班补贴发放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用于支付防汛值班补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93.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42万元、手续费0.06万元、电费312.55万元、邮电费0.1万元、差旅费0.22万元、维修(护)费264.94万元、委托业务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8万元。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4.59万元,支出决算4.33万元,完成预算的94.2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4.33万元,支出决算4.33万元,完成预算的99.96%;公务接待费预算0.26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原因: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基本完成预算。2.公务接待费未支出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4.3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3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3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本年度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开支内容:本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221231日,使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2.66万元,增长159.83%,变动原因:乌海市河道管理所与乌海市甘德尔河管理所合并,业务量增加,车的费用随着增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开支内容:本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开支内容:本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预算安排项目             个,实施项目 3个,完成项目        3 个,项目支出总金额599万元。资金来源包括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财政拨款金额595.22万元,本年其他资金3.78万元。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9.31万元。比上年决算相比,增加1.02万元,增长12.25%,变动原因:2022年单位业务量增加,增加了办公费支出。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截至20221231日,本共有车辆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组织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595.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0个,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单位2022年未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二)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2022年度在决算中反映    个一般公共预3项目,以及0个政府性基金项目, 3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堤防和护岸运行维护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68.8分。全年预算数为3万元,执行数为2.64万元,完成预算的88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全年完成巡堤查险班次110班次,每班次巡查长度不小于30公里,巡查维护工作到位率达到100%、开展继续培训2次、开展安全知识宣传2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巡查工作存在记录不全的情况。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我单位将继续做好专项资金绩效管理相关工作。一是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办事效率;二是根据新颁布的《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及时对单位各项财务制度进行更新修订;三是不断强化监督管理,逐年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和管控措施,杜绝财务事故发生。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3年度)

项目名称

堤防和护岸运行维护

主管部门

乌海市水务局(部门)

实施单位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3.00

3.00

2.64

10

88.00

8.8

其中:财政拨款

3.00

3.00

2.64

——

88.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对下海勃湾至巴音乌素黄河沿线堤防和护岸进行巡堤查险,及时发现隐患并上报处置,保障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任务1:全年完成巡堤查险100班次以上;
    任务2:每班次巡查长度20公里以上;
    任务3:每班次巡查时间2小时以上。

  完成下海勃湾沿线提防和护岸巡堤查险工作,进行安全技术培训,开展安全宣传工作,保障沿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达成以下目标:
目标1:每班巡堤查险长度30公里。目标2:全年巡堤查险100班次。目标3:开展安全技术培训2次。目标4:开展安全知识宣传2次。
目标5:完成年度总预算金额2.64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巡堤查险长度

正向

大于等于

20

20

公里

3

3

指标2:巡堤查险班次

正向

大于等于

100

100

3

3

质量指标

指标1:巡堤查险出勤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百分比

2

2

指标2:隐患处置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百分比

3

3

时效指标

指标1:工作持续时间

正向

等于

全年

100

期限

2

2

指标2:每班次巡查时间

正向

大于等于

2

2

小时

2

2

成本指标

指标1: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费

反向

小于等于

0.75

0.88

万元

3

3

指标2:维修维护费

反向

小于等于

1.45

1.16

万元

3

3

指标3:办公费

反向

小于等于

0.4

0.4

万元

3

3

指标4:差旅费

反向

小于等于

0.4

0.2

万元

3

3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1:对我市黄河防洪工程沿岸群众堤供保障

定性

妥善保障

妥善保障

4

4

指标2:对沿黄公路沿线基础设施堤供保护

定性

妥善保障

妥善保障

3

3

生态效益

指标1:对黄河湿地生态起到重要保护作用

定性

妥善保护

妥善保护

4

4

指标2:对黄河上下游流域起到协同防护作用

定性

持续防护

持续防护

4

4

可持续影响

指标1:对我市黄河岸线具备长期防护作用

定性

持续防护

持续防护

4

4

指标2:对保持我市湿地生态面积有长远重要促进作用

定性

长效促进

长效促进

4

4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1:沿岸受益群众满意度

定性

满意

满意

5

5

指标2:市民满意度

定性

满意

满意

5

5

总分

100

68.8

2.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维护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5 分。全年预算数为25 万元,执行数为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向自治区水利厅报送我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数据、全年与自治区水利厅的水利视频会议通讯连接35次、数据设备及网络设备运行维护检全年完成5次、全年开展技术人员培训3次、完成年度总预算金额25万元。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有故障排除不及时现象。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我单位将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我单位还将继续做好专项资金绩效管理相关工作。一是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办事效率;二是根据新颁布的《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及时对单位各项财务制度进行更新修订;三是不断强化监督管理,逐年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和管控措施,杜绝财务事故发生。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3年度)

项目名称

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运行维护项目

主管部门

乌海市水务局(部门)

实施单位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5.00

25.00

25.00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25.00

25.00

25.00

——

100.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

0

——

0

——

其他资金

0.00

0

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向自治区水利厅报送我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数据、全年保障与自治区水利厅的水利视频会议通讯连接35次以上、保证对数据设备及网络设备运行维护检查每季度至少1次,全年至少4次、全年开展技术人员培训至少2次、完成年度总预算金额25万元。

全年向自治区水利厅报送我市山洪灾害监测预警数据、全年与自治区水利厅的水利视频会议通讯连接35次、数据设备及网络设备运行维护检全年完成5次、全年开展技术人员培训3次、完成年度总预算金额25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全年监测预警到报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0

90

%

4

4

指标2:水利视频会议通讯连接次数

正向

大于等于

35

35

4

4

指标3:开展设备运行维护检查

正向

大于等于

4

5

4

4

指标4:技术人员培训

正向

大于等于

2

3

4

4

指标5:安全度汛保障率

正向

等于

100

0

%

4

质量指标

指标1:数据报送完成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指标2:水利视频会议通讯保障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指标3:汛期预警保障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时效指标

项目财政资金支付及时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项目财政资金到位时间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项目计划按时完成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成本指标

指标1:运行维护费

反向

小于等于

30000

20000

4

4

指标2:设备维修费

反向

小于等于

20000

130000

4

0

指标3:设备购置费

反向

小于等于

200000

100000

4

4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1:降低汛期安全事故隐患

定性

有效降低

有效降低

3

3

指标2:提高群众汛期安全保障度

定性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3

3

生态效益

指标1:提高我市辖区范围内总体防汛防洪能力

定性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3

3

指标2:提高我市生态系统总体防护能力

定性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3

3

可持续影响

指标1:项目持续发挥作用期限

定性

长期持续

长期持续

3

3

指标2:建立健全项目管理长效机制

定性

长效健全

长效健全

4

4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1:沿岸群众满意度

定性

满意

满意

4

4

指标2:受益群众满意度

定性

满意

满意

4

4

总分

100

85

3.卡布其沟绿化供水工程管护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7分。全年预算数为600万元,执行数为537.63万元,完成预算的89.6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工程运行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对供水泵站维修更换电机,更换配电柜、更换高压柜,对绿化供水主管道破损处进行修复,达成以下目标:人工湖清淤3万m³;维修水泵电机配电柜15套;完成管道破损修复10处。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泵站职工业务能力不强。下一步改进措施:下一步,我单位将加强泵站职工培训工作,提升业务能力,我单位还将继续做好专项资金绩效管理相关工作。一是加强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办事效率;二是根据新颁布的《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及时对单位各项财务制度进行更新修订;三是不断强化监督管理,逐年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和管控措施,杜绝财务事故发生。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3年度)

项目名称

卡布其沟绿化供水工程管护费

主管部门

乌海市水务局(部门)

实施单位

乌海市河湖与水旱灾害防御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600.00

600.00

537.63

10

89.61

7.7

其中:财政拨款

600.00

600.00

537.63

——

89.61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运行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对供水泵站维修更换电机,更换配电柜、更换高压柜,及时对绿化供水主管道破损处进行修复,达成以下目标:
   目标1:人工湖清淤3万m³。
   目标2:维修水泵电机配电柜15套。
   目标3:完成管道破损修复10处。
   目标4:加强运行管护,提高社会、生态效益。

根据相关要求,年初制定完善工程绩效目标,绩效指标明确,截止到2022年12月31,完成如下:
(1)绿化供水泵站调节人工湖清淤3.5万立方,(2)维修水泵电机配电柜16套,,(3)完成绿化管道破损修复10处,(4)运行状况良好,提高社会、生态效益。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1:人工湖清淤土方量

正向

大于等于

30000

3.5

立方米

4

4

指标2:维修水泵电机配电柜台数

正向

大于等于

15

16

台套

4

2

指标3:管道破损处数

正向

大于等于

10

10

4

2

指标4:运行管护人员数量

正向

大于等于

17

17

4

4

指标5:水泵运行电量

正向

大于等于

1200

1860

万度

4

4

质量指标

指标1:清淤覆盖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指标2:维修完好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指标3:破损修复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指标4:电费缴纳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指标5:工资发放率

正向

等于

100

100

%

4

4

时效指标

指标1:工作持续时间

正向

等于

全年

365

期限

4

4

指标2:每班次巡查时间

正向

大于等于

2

2

小时

4

4

成本指标

指标1:电费缴纳

反向

小于等于

400

312.54

万元

4

4

指标2:人工湖清淤

反向

小于等于

30

25

万元

4

4

指标3:维修水泵电机配电柜

反向

小于等于

65

31.35

万元

4

4

指标4:破损修复

反向

小于等于

20

103.74

万元

4

0

指标5:人员工资

反向

小于等于

85

65

万元

4

4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1:为我市人民提供良好生活环境保障

定性

妥善保障

妥善保障

4

4

指标2:对卡布其沟沿线供水相关基础设施堤供保护

定性

妥善保护

妥善保护

4

4

生态效益

指标1:推动园林城市健康发展,保护相关基础设施。

定性

妥善保护

妥善保护

4

4

指标2:保障甘德尔河生态长廊、甘德尔山区域生态绿化

定性

妥善保障

妥善保障

4

4

可持续影响

指标1:建设好绿化供水生态环境。

定性

持续保障

持续保障

4

4

指标2:健全专项资金项目管理长效机制

定性

长效促进

长效促进

4

4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1:甘德尔山、甘德尔河生态绿化受益群众满意度

定性

满意

满意

4

4

指标2:市民满意度

定性

满意

满意

4

4

总分

100

99.7

(三)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2年未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八、机构运行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爱军           联系电话:0473-6990960

第五部分 2022年度决算表

        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2.收入决算表.xls

3.支出决算表.xls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5.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xls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xls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12.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xls

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1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