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标       题: 2022年度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决算公开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5140G/2023-0925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水务局 信息分类: 预算/决算
概       述: 2022年度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决算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9-27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9-27 19:30:5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2022年度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9-27 19:30:57 作者:水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依申请公开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2年度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监测点项目)

十四、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养护项目)

十五、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监测点项目)

十六、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养护项目)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职能职责:宣传贯彻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制定水土保持年度计划、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受市水务局委托,具体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的执法监督工作。调查和处理违反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行为。并对造成水土流失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理。

业务范围:对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编制和实施进

行监督,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负责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和预报。对水土保持项目的实施进行督促和技术指导。组织开展水土保持科学技术研究、技术推广和人才培训。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职责分工,本内设机构。本单位为独立核算单位,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单位2022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完成自治区水利厅2022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和

2022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履职考核;二是完成自治区水利厅2022下达的年度水土保持生态建设300公顷的任务,积极落实自治区水利厅关于上报2011-2021年水土保持有关数据工作;三是我站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统筹谋划了凤凰岭生态宜居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甘德尔山西坡生态宜居清洁小流域工程。四是完成乌海市十七公里项目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示范园的日常管理工作。五是完成生产建设项目日常监督检查和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全年共完成170个项目检查任务,实现了对2022年审批的在建项目监督检查全覆盖。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14.2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6.48万元,增长5.53%,变动原因:在职、退休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变动,且补发上年7-12月工资;与上年决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5.12万元,增长16.77%。其中:

(一)收入决算总计314.24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决算合计311.75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43.84万元,增长16.36%,变动原因: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在职人员各类保险基数增加,保险费增加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2.48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1.28万元,增长107.03%,变动原因:单位经费不足,补充维持单位正常运行的业务经费增加

3.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我单位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支出决算总计314.24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决算合计314.24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45.12万元,增长16.77%,变动原因:在职、退休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变动,且补发上年7-12月工资

2.结余分配0万元。结余分配事项:。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我单位不存在此项内容。

3.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结转和结余事项:。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我单位不存在此项内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本年收入决算合计311.75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1.75万元,占1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本年支出决算合计314.24万元,其中:

本年基本支出214.75万元,占68.34%;

本年项目支出99.48万元,占31.66%;

本年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本年经营支出0万元,占0%;

本年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 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11.7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3.99万元,增长4.7%,变动原因:在职、退休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变动,且补发上年7-12月工资;与上年决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3.84万元,增长16.36%,变动原因:在职、退休人员工资调整增加变动,且补发上年7-12月工资

1拨入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工会经费)2.14万元,比上年增加0.14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2022年内职工工资普遍提高,基数加大所致。

(2)拨入事业单位离退休费用16.75万元,比上年增加13.89万元,增长485.66%,主要原因:2022年调增退休人员基础性绩效奖金且补发上年度7-12月份所致。

(3)拨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62万元,比上年增加1.21万元,增长7.85%,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增加薪级工资、增加绩效奖金,养老缴费基数增加,养老保险缴费收入增加。

(4)拨入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45万元,比上年减少1.39万元,下降48.94%,主要原因:本年只有一名人员调出,且工资较低职业年金做实。

(5)拨入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46万元,比上年增加1.03万元,增长13.86%,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增加薪级工资、增加基础性绩效奖金,医疗保险基数增加,医疗保险缴费收入增加。

(6)拨入住房公积金16.54万元,比上年增加4.33万元,增长35.46%,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增加薪级工资、增加基础性绩效奖金,住房公积金基数增加,住房公积金收入增加。

(7)拨入水土保持运行经费249.8万元,比上年增加24.64万元,增长10.94%,主要原因:在职人员调整工资标准、增加人员工资及等收入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11.75万元。与年初预算297.76万元相比,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一般公共服务类决算数为2.1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0.14万元。其中:

1.群众团体事务(款)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2.14万元,决算支出2.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决算数为34.81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8.47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 2.87 万元,支出决算16.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583.62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本年增加退休人员的基础性绩效奖金,且补发上年度7-12月的基础性绩效奖金所致,导致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 15.65 万元,支出决算16.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6.2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事业人员工资调整,导致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核定基数增加,导致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 7.82 万元,支出决算1.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8.54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本单位2022年1名人员以前年度调出需转出职业年金,职业年金做实数额较小,导致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

)卫生健康支出(类)

卫生健康支出类决算数为8.46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23.56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 8.02 万元,支出决算8.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5.49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事业人员工资调整,导致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核定基数增加,导致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 24 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2年公务员医疗补助未在单位账户发放,导致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

(四)农林水支出(类)

农林水支出类决算数为249.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25.37万元。其中:

1.  水利(款)水土保持(项)。年初预算224.43万元,支出决算24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3%。主要原因:事业人员工资调整标准,且补发上年度7-12月补发工资,导致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

)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保障支出类决算数为16.54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减少3.71万元。其中: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 12.83 万元,支出决算16.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8.92 %。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住房公积金本年采取动态核定,事业人员调整工资标准,公积金核定基数随时调整,导致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14.75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3.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8.06万元、津贴补贴24.39万元、奖金16.0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27.42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6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4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障缴费8.46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0.89万元)、绩效工资44.5万元、退休费16.75万元、住房公积金16.5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2万元等。

(二)公用经费1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95万元、印刷费0.5万元、邮电费0.5万元、差旅费0.5万元、培训费0.88万元、公务接待费0.08万元、工会经费2.14万元、福利费2.6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33万元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9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0.41万元。主要包括:伙食补助费0.41万元该项支出为职工加班及下三区中午无法返回时用餐补助。依据:乌海政办字201924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乌海市机关事业单位值(加)班误餐保障和值班补贴发放管理 暂行办法》的通知、乌水字202023号《乌海市水务局机关值(加)班误餐保障和值班补贴发放管理制)度》。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5.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07万元、印刷费0.7万元、维修(护)费89.28万元、劳务费4.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86万元等。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2.67万元,支出决算2.6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2.59万元,支出决算2.5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预算0.08万元,支出决算0.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原因决算数据与年初预算无差异,年初预算未执行部分年底收回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6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9万元,占97.01%;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占2.99%。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59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本年度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开支内容:本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与上年相比无变动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221231日,使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89万元,增长52.16%,变动原因:本年度无疫情影响,一是对企业的检查督正常进行增多二是车辆老旧,维修费增加,故较上年支出增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8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8万元,接待1批次,8人次,开支内容:接待上级检查人员餐费;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开支内容:本年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本年未发生国(境) 外公务接待支出。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0.14万元,减63.47%,变动原因:本年度上级检查任务减少,接待次数减少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变动原因: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预算安排项目        3 个,实施项目        3 个,完成项目 3 个,项目支出总金额99.48万元。资金来源包括年初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财政拨款金额97万元,本年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2.48万元。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1万元。比上年决算相比,增加1.07万元,增长10.82%,变动原因:在职人员工资调整,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基数增加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0  %,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 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0  %。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截至20221231日,本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组织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0个,二级项目 2 个,共涉及资金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0 个,其中,一级项目  0 个,二级项目  0 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应纳入绩效自评的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单位2022年未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二)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2022年度在决算中反映 2 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以及 0  个政府性基金项目,共 2 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水土保持监测站点运行维护养护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 100 分。全年预算数为2 万元,执行数为 2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该项目资金安排落实到位2万元,全年完成资金使用2万元。用于水土保持监测站点2万元,主要是为了开展监测站点的维修维护收集数据等业务,确保了监测站点正常运行及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中的正常运行工作,保证水土保持监测站点采集到的数据达到85%以上的准确率,水土保持业务工作也已圆满完成,并为水土保持规划提供有效数据,最终产指标合格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未发现主要问题

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资金管理,严格、优化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整体素质,逐步提高绩效评价的效率和效果

2.乌海市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养护费项目项目自评综述:项目资金安排落实到位95万元,全年完成资金使用95万元。用于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87万元,用于本单位补充业务费8万元,确保了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的正常运行及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中的正常运行工作,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区苗木生长旺盛,成活率达到95%以上,水土保持业务工作也已圆满完成,最终产处指标合格。

后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2年未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机构运行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军           联系电话:0473-6990952

第五部分 2022年度决算表

        见附件。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水土保持监测站点运行维护养护

主管部门

乌海市水务局(部门)

实施单位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00

2.00

2.00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2.00

2.00

2.00

——

100.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4个监测站点正常运行,确保数据采集的准确性。

合理利用项目资金,做好监测站点的 维修维护工作,确保监测站点的正常运行,有利于对水土资源持续不断的科学监控,给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科学预警,保障生态工程的信息和统计数据。

绩效
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
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计量
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
指标

产出
指标

数量指标

监测站点设备维护

正向

大于等于

4

4

4.5

4.5

监测数据采集完成率

正向

大于等于

12

12

4.5

4.5

整编资料

正向

等于

1

1

4.5

4.5

专用辅助设备购置(购打印机)

正向

大于等于

1

1

4.5

4.5

质量指标

监测设备维护质量合格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0

90

%

4.5

4.5

专用辅助设备是否符合要求

定性

4.5

4.5

监测基础数据统计完成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5

95

%

4.5

4.5

时效指标

监测任务完成时间

定性

年内完成

年内完成

5

5

成本指标

监测站点设备维护养护单位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0.25

0.25

万元

4.5

4.5

劳务费总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417

417

4.5

4.5

办公设备购置

反向

小于等于

0.5

0.5

万元

4.5

4.5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防止水土流失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

定性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10

10

生态效益

提高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保护程度

定性

有所提升

有所提升

10

10

可持续影响

监测系统使用年限

定性

持续使用

持续使用

10

10

满意度
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使用人员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90

90

%

10

10

总分

100

100.0

2022年水土保持监测站点运行维护养护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用于监测站点的运行维护养护。

(二)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保障4个监测站点正常运行,确保数据采集的准确性。

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合理利用项目资金,做好监测站点的 维修维护工作,确保监测站点的正常运行,有利于对水土资源持续不断的科学监控,给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科学预警,保障生态工程的信息和统计数据。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一)绩效自评目的。

严格执行《预算法》,加强支出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项目支出情况展开绩效评价,践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通过自评估计本单位专项资金的使用状况,检查本单位是否达到资金使用预期目标,从而不断地改进资金使用计划,最终达到资金使用的最佳效果。要做到领导高度重视,专款专用,落实这人分工明确,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二)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本年度资金年初预算数2.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预算数2.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执行数2.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二)项目资金产出情况。

该项目资金安排落实到位2万元,全年完成资金使用2万元。用于水土保持监测站点2万元,主要是为了开展监测站点的维修维护收集数据等业务,确保了监测站点正常运行及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中的正常运行工作,保证水土保持监测站点采集到的数据达到85%以上的准确率,水土保持业务工作也已圆满完成,并为水土保持规划提供有效数据,最终产处指标合格。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该项目资金安排落实到位2万元,全年完成资金使用2万元。用于水土保持监测站点2万元,主要是为了开展监测站点的维修维护收集数据等业务,确保了监测站点正常运行及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中的正常运行工作,保证水土保持监测站点采集到的数据达到85%以上的准确率,水土保持业务工作也已圆满完成,并为水土保持规划提供有效数据。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

1)监测站点设备维护,目标值大于等于4个,实际完成4个,分值4.5,得分4.5

2)监测数据采集完成率,目标值大于等于12次,实际完成12次,分值4.5,得分4.5

3)整编资料,目标值等于1份,实际完成1份,分值4.5,得分4.5

4)专用辅助设备购置(购打印机),目标值大于等于1套,实际完成1套,分值4.5,得分4.5

2、质量指标

5)监测设备维护质量合格率,目标值大于等于90%,实际完成90%,分值4.5,得分4.5

6)专用辅助设备是否符合要求,目标值实际完成是,分值4.5,得分4.5

7)监测基础数据统计完成率,目标值大于等于95%,实际完成95%,分值4.5,得分4.5

3、时效指标

8)监测任务完成时间,目标值年内完成实际完成年内完成,分值5,得分5

4、成本指标

9)监测站点设备维护养护单位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0.25万元,实际完成0.25万元,分值4.5,得分4.5

10)劳务费总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417元,实际完成417元,分值4.5,得分4.5

11)办公设备购置,目标值小于等于0.5万元,实际完成0.5万元,分值4.5,得分4.5

(二)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5、经济效益

12)该项目没有经济效益,目标值1实际完成1,分值1,得分1

6、社会效益

13)防止水土流失和保护生态环境意识,目标值有所提升实际完成有所提升,分值9,得分9

7、生态效益

14)提高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保护程度,目标值有所提升实际完成有所提升,分值10,得分10

8、可持续影响

15)监测系统使用年限,目标值持续使用实际完成持续使用,分值10,得分10

(三)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9、服务对象满意度

16)使用人员满意度,目标值大于等于90%,实际完成90%,分值10,得分10

(四)自评得分情况

本项目绩效自评得分100分,等级为A。

四、存在问题

(一)项目立项、实施存在问题。

项目立项、实施不存在问题。

(二)资金管理使用存在问题

加强资金管理使用,合理使用资金。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水土保持监测站点共4个,水土保持监测工作个水里进行,有利于对水土资源持续不断的科学监控,给生态环境建设提供科学预警,保障生态工程的信息和统计数据,同时可以节约生态工程成本,减少生态工程工期,不断做好治理工作,减少水土资源流失状况,合理利用水土资源,逐步改善生态环境,合理部署和实施安排水土保持工作,做好水土流失的防治,为乌海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措施及办法。

加强项目管理及项目实施过程管理,完善各项制度,不断提高绩效项目管理水平,切实提高绩效指标的编制质量。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

名称

乌海市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养护费

主管

部门

乌海市水务局(部门)

实施单位

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站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95.00

95.00

95.00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95.00

95.00

95.00

——

100.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完成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区133.33公顷苗木的养护,确保苗木的成活与健康生长。

年内目标完成情况:圆满完成年内业务工作,完成十七公里项目区苗木养护工作,苗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

绩效
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
性质

指标
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
指标

产出
指标

数量指标

养护人员人数

正向

大于

等于

6

6

2

2

农药

正向

大于

等于

450

460

2

2

化肥

正向

大于

等于

38

37

2

1.95

农家肥

正向

大于等于

800

800

立方米

2

2

管道维修

正向

大于等于

2

3

2

2

项目管理

正向

等于

12

12

2

2

水土保持宣传资料

正向

大于等于

3000

1500

2

1

公务用车数量

正向

等于

2

2

2

2

车辆燃油量

反向

小于等于

2586

2260

1

1

车辆维修次数

反向

小于等于

6

5

1

1

质量指标

保证苗木成活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5

95

%

2

2

质量保证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8

98

%

2

2

工作任务完成率

正向

等于

98

100

%

2

2

时效指标

项目财政资金到位时间

定性

2022.12.31

2022.12.31

2

2

项目财政资金支付及时率

定性

100

100

2

2

工作计划按时完成时间

定性

2022.12.31

2022.12.31

2

2

成本指标

人工费用单位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5.3

5.3

万元/人.年

2

2

农药单位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0.04

0.04

万元/件

2

2

农家肥单位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170

170

元/立方米

2

2

化肥单位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0.3

0.3

万元/吨

2

2

管道维修单位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1

1

万元/次

2

2

项目管理费

反向

小于等于

0.83

0.5

万元/月

2

2

水土保持宣传资料及用品单位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5

5

元/册

2

2

公务用车运行燃油费

反向

小于等于

7

7.32

元/升

2

0

公务用车运行维修费

反向

小于等于

0.3

0.3

万元/次

1

1

公务用车运行保险费

反向

小于等于

1450

1450

元/辆.年

1

1

劳务费总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2.5

2.5

万元/年

1

1

伙食补助费

反向

小于等于

90

90

元/人

1

1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该项目无经济效益

定性

1

1

1

1

社会效益

提高对水土流失及保护生态环境的认知度

定性

提高

提高

4

4

保证水土保持工作顺利进行

定性

保证

保证

5

5

生态效益

生态环境的保护面积

定性

增长

增长

5

5

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保护

定性

有效

有效

5

5

可持续影响

有利于促进水土保持事业可持续发展

定性

长期

长期

5

5

建立健全专项资金项目管理长效机制

定性

健全

健全

5

5

满意
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

市民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95

95

%

10

10

总分

100

96.95

2022年乌海市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养护费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目标:完成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区133.33公顷苗木的养护,确保苗木的成活与健康生长。

目标1:人员人数6人,农药500件,化肥38吨,农家肥1800立方米,水土保持宣传3次,公务用车2辆。

目标2:保证苗木成活率95%以上

目标3:保证完成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

目标4:年度总预算金额95万元。

目标5:提高全民对保护生态环境,防止水土流失的认知度。

(三)绩效目标设定及指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目标:完成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

区133.33公顷苗木的养护,确保苗木的成活与健康生长。

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年内目标完成情况:圆满完成

年内业务工作,完成十七公里项目区苗木养护工作,苗木成活率达到95%以上。

二、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四)绩效自评目的。

严格执行《预算法》,加强支出责任,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项目支出情况展开绩效评价,践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原则。通过自评估计本单位专项资金的使用状况,检查本单位是否达到资金使用预期目标,从而不断地改进资金使用计划,最终达到资金使用的最佳效果。要做到领导盖度重视,专款专用,落实这人分工明确,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二)项目资金投入情况。

本年度资金年初预算数95.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5.00

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预算数95.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5.00

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本年度资金全年执行数95.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5.00万元,其他资金0.00万元。

(五)项目资金产出情况。

该项目资金安排落实到位95万元,全年完成资金使用95万元。用于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87万元,用于本单位补充业务费8万元,确保了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的正常运行及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中的正常运行工作,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区苗木生长旺盛,成活率达到95%以上,水土保持业务工作也已圆满完成,最终产处指标合格。

(六)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该项目资金安排落实到位95万元,全年完成资金使用95万元。用于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87万元,用于本单位补充业务费8万元,确保了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的正常运行及乌海市水土保持工作中的正常运行工作,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区苗木生长旺盛,成火绿达到95%以上,水土保持业务工作也已圆满完成。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 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

1)养护人员人数,目标值大于等于6人,实际完成6人,

分值2,得分2

2)农药,目标值大于等于450件,实际完成460件,分

值2,得分2

3)化肥,目标值大于等于38吨,实际完成37吨,分值2,

得分1.95

4)农家肥,目标值大于等于800立方米,实际完成800

立方米,分值2,得分2

5)管道维修,目标值大于等于2次,实际完成3次,分

值2,得分2

6)项目管理,目标值等于12月,实际完成12月,分值2,

得分2

7)水土保持宣传资料,目标值大于等于3000册,实际完

1500册,分值2,得分1

8)公务用车数量,目标值等于2辆,实际完成2辆,分

值2,得分2

9)车辆燃油量,目标值小于等于2586升,实际完成2260

升,分值1,得分1

10)车辆维修次数,目标值小于等于6次,实际完成5次,

分值1,得分1

2、质量指标

11)保证苗木成活率,目标值大于等于95%,实际完成95%,

分值2,得分2

12)质量保证率,目标值大于等于98%,实际完成98%,

分值2,得分2

13)工作任务完成率,目标值等于98%,实际完成100%,

分值2,得分2

3、时效指标

14)项目财政资金到位时间,目标值2022.12.31实际完

2022.12.31,分值2,得分2

15)项目财政资金支付及时率,目标值100实际完成100,

分值2,得分2

16)工作计划按时完成时间,目标值2022.12.31实际完

2022.12.31,分值2,得分2

4、成本指标

17)人工费用单位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5.3万元/人.年,

实际完成5.3万元/人.年,分值2,得分2

18)农药单位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0.04万元/件,实际

完成0.04万元/件,分值2,得分2

19)农家肥单位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170元/立方米,

实际完成170元/立方米,分值2,得分2

20)化肥单位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0.3万元/吨,实际

完成0.3万元/吨,分值2,得分2

21)管道维修单位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1万元/次,

际完成1万元/次,分值2,得分2

22)项目管理费,目标值小于等于0.83万元/月,实际完

0.5万元/月,分值2,得分2

23)水土保持宣传资料及用品单位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

5元/册,实际完成5元/册,分值2,得分2

24)公务用车运行燃油费,目标值小于等于7元/升,

际完成7.32元/升,分值2,得分0

25)公务用车运行维修费,目标值小于等于0.3万元/次,

实际完成0.3万元/次,分值1,得分1

26)公务用车运行保险费,目标值小于等于1450元/辆.

年,实际完成1450元/辆.年,分值1,得分1

27)劳务费总成本,目标值小于等于2.5万元/年,实际

完成2.5万元/年,分值1,得分1

28)伙食补助费,目标值小于等于90元/人,实际完成90

元/人,分值1,得分1

(二) 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5、经济效益

29)该项目无经济效益,目标值1实际完成1,分值1,

得分1

6、社会效益

30)提高对水土流失及保护生态环境的认知度,目标值

实际完成提高,分值4,得分4

31)保证水土保持工作顺利进行,目标值保证实际完成

保证,分值5,得分5

7、生态效益

32)生态环境的保护面积,目标值增长实际完成增长,

分值5,得分5

33)生态环境的改善和保护,目标值有效实际完成有效,

分值5,得分5

8、可持续影响

34)有利于促进水土保持事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值长期

实际完成长期,分值5,得分5

35)建立健全专项资金项目管理长效机制,目标值健全

实际完成健全,分值5,得分5

(三) 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9、服务对象满意度

36)市民满意度,目标值大于等于95%,实际完成95%,

分值10,得分10

(四)自评得分情况

本项目绩效自评得分96.95分,等级为A

四、存在问题

(一)项目立项、实施存在问题。

(二)资金管理使用存在问题。无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一)后续工作计划。

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区共有保护面积133.33公顷,不断做好治理工作,加强对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苗木养护,减少水土流失,合理利用水土资源,逐步改善生态环境,初级农林牧及经济发展,根据土壤侵蚀状况,自然社会经济条件,合理部署和实施安排水土保持工作,做好水土流失的防治,为乌海生态环境的改善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措施及办法。

加强资金管理,严格、优化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整体素质,逐步提高绩效评价的效率和效果。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1表).xls

                          2.收入决算表(公开02表).xls

                          3.支出决算表(公开03表).xls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开04表).xls

                          5.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5表).xls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06表).xls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公开07表.xls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公开08表.xls

                          9.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9表).xls

                         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公开10表).xls

                         11.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公开11表).xls

                         12. 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xls

                         13.绩效自评表(监测站点).xls

                         14.绩效自评表(养护费).xls

                         15.水土保持监测站点运行维护养护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

                         16.乌海市十七公里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项目养护费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

上一条:

下一条:

详细信息

总记录数:0,每页显示10条记录,当前页: 1 /1
跳转至